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3月20日,省体育局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田军,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怀英,二级巡视员王春参加会议。

会上,田建功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和习近平同志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与会局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彪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全局上下要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坚持领导带头作表率;要丰富载体、创新手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进运动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在局系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王彪强调,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拥护支持改革。局系统党员干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三个更好统筹”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围绕全省体育“4+1”重点工作,强化“六个支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督查督办和检查通报,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王彪要求,要全面加强局系统党的建设。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好文明单位创建和“胸怀祖国、刻苦训练、遵纪守法、争做楷模”主题实践活动;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围绕工程项目招标、政府采购、运动员选拔、运动等级评定、公平竞赛等重点加强监督,形成风清气正、积极进取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