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开赛 我省运动员首日获2金2银1铜

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开赛
我省运动员首日获2金2银1铜

3月19日,2023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在青岛开赛,本次赛事是福冈世锦赛和杭州亚运会的第一站选拔赛,也是近两年首次举办的国家A类游泳赛事。本次比赛为期6天,共设41个小项,共有来自国内26支队伍的672名运动员参赛。首个比赛日,河北运动员李冰洁夺得两枚金牌。

李冰洁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李冰洁以16分04秒06夺得金牌,河北另一运动员张可紧随其后,为河北队赢得一枚银牌。在稍后进行的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李冰洁搭档队友张一璠、刘子璇、赵静蕾,以3分41秒68再夺一枚金牌。21岁的李冰洁说:“冬训中我的短距离有所提高,更适应高强度训练模式。今年的比赛很多也很密集,我会以赛代练,并期待把最好状态留到世锦赛和亚运会。”

河北泰华队选手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在此前的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河北运动员张一璠、高唯中分别摘得一银一铜。至此,在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首日,河北队已取得2金2银1铜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