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开赛

8月3日,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暨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预赛(柔道项目甲组)在唐山九江体育中心热血开战。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为期四天,男女各设甲、乙两个组别,分个人及团体比赛。其中个人赛,设男子甲组9个、乙组10个级别,女子甲组8个、乙组13个级别;团体赛设男子甲组5个、乙组8个(大团体4个、小团体4个)级别,女子甲、乙组各5个级别。

本赛事不仅是河北省柔道项目的盛宴,更是争夺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决赛资格的一次盛会,吸引石家庄、唐山、秦皇岛等各地市11支代表队530余名运动员齐聚水城迁安,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本次比赛男子、女子同馆、同时开赛。首日进行的是男子甲组55公斤、60公斤、66公斤,男子乙组50公斤、55公斤、66公斤级和女子甲组48公斤、52公斤、57公斤,女子乙组40公斤、44公斤、48公斤、52公斤共13个级别的比赛。赛场上,运动员们攻防激烈,决胜刹那之间,令人大饱眼福。

比赛现场

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王家刚,河北省体育局体举柔中心主任魏新换,河北省体育局体举柔中心副主任李瑞国,唐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学民等出席组委会。会议重点围绕赛风赛纪、反兴奋剂、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详细要求:一是始终绷紧反兴奋剂这根“政治弦儿”, 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确保“零出现”;二是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落实好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定期消毒、人员限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在比赛期间疫情防控不出现问题;三是裁判人员严格贯彻“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八字方针,打造一个公开、公平、公正、干净的比赛环境;教练员要文明指挥、做好典范,公平、公正参赛,营造文明和谐的参赛氛围;四是各运动队要以饱满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进取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比赛中去,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新风气,用实际行动去追求更高、更快、更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体举柔运动中心、唐山市体育局、迁安市人民政府承办,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唐山九江体育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