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学习交流团赴体能训练营观摩交流

继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梅7月19日调研本届体能训练营后,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互建,7月3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特派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副主任孙学东一行13人到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观摩交流。

齐听讲座 促进步

本次训练营,体科所共组织安排八期专家讲座,7月31日下午,观摩交流组一行参加第五期专家讲座。讲座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省体育局射击射箭中心教练员常静春,就“教练员如何写好训练计划”进行专题授课。常静春提出,要提高运动员的技术水平首先要制定详细的计划、打好扎实的基础,运动员的成长过程越完整,训练效果才能实现质的飞跃。观摩交流组一行表示,通过聆听讲座不仅拓宽了体能训练计划的设计思路,而且专家讲座融入体能训练的形式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

互相交流 共提升

7月31日晚,体能训练营第二周总结工作会议在长城岭训练基地会议室召开,观摩学习组一行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竞体处处长刘杰主持,体科所所长柴建中、副所长赵昀光、各运动中心副主任及训练营各组负责人参加。

会上,体科所复合保障团队对第二周体能训练营的工作进行汇报。柴建中就后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在把握好训练强度的同时,严格规范标准动作;二是要根据不同项目运动员的不同特点,进行针对性训练;三是要全方位评估运动员在训练过程中的身体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四是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本届训练营圆满举办。

刘杰强调,训练营后期的工作部署中要做到“八个搞好”和“三个要”。“八个搞好”即搞好训练、搞好测试、搞好培训、搞好交流、搞好管理、搞好评估、搞好闭营、搞好总结。“三个要”是要有大的格局来对待工作、要用高的标准来落实工作、要用硬的作风突破推进工作。

孙学东表示,通过参加专家授课和周总结会议,直观感受到了体能训练营的科学训练和科学管理、工作人员的团结协作,希望日后加强相互交流、学习、合作,更好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培养优秀的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