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新时期青少年体育工作要紧紧抓住“四个围绕” 张泽峰局长到青训中心调研体工会落实情况

新时期青少年体育工作要紧紧抓住“四个围绕”
——张泽峰局长到青训中心调研体工会落实情况

3月20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在局办公室主任孙文良陪同下来到青训中心,就新时期青少年体育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以座谈会形式进行。会上,青训中心主任彭春江围绕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从发挥学校体育基础作用有新作为、巩固体校后备人才培养主体地位有新突破、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有新措施、开展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有新成效、“二青会”参赛实现双丰收、狠抓中心管理等六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进行表态发言。

张泽峰对青训中心在贯彻落实体工会精神,谋划2019年具体工作措施和安排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少年体育在整个体育工作中处于基础性、战略性位置,既是竞技体育跨越式发展的人才基础,也是群众体育的社会基础和体育产业的消费基础。但总体看,我省青少年体制健康水平、竞技后备人才厚度与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因此,青少年体育基础必须进一步打牢。

张泽峰强调,做好新时期青少年体育工作要紧紧抓住“四个围绕”。一是围绕构建青少年体育新格局的要求,从不同方面、不同层次对标先进省市,做好顶层设计。二是围绕丰富青少年体育活动,加强与京津、兄弟省份的合作,突显我省冰雪特色、扶贫特色和足球特色,不断提升青少年体育活动的数量和质量。三是围绕后备人才培养,统筹利用好体育、教育、社会三方面资源,寻找利益契合点,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把开门办体育、开放办体育落实到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实际中去。四是围绕二青会备战工作,发挥好“司令部”作用,统筹好各处室、各单位,全面掌握各方信息进行研判,提出建议,既要完成“练兵、练将、练队伍,选兵、选将、选苗子”的目标,更要保证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不出任何问题。

青训中心领导班子表示,2019年要将泽峰局长提出的“四个围绕”落到实处,将重点工作项目化、具体化,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将每项工作抓牢抓紧抓实。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