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河北省群众体育·贯彻体工会精神——唐山:冰雪运动“燃”起来

2023-2024年雪季,位于唐山市中心区的弯道山滑雪场已经成为市民活动的网红“打卡地”。“钢铁水泥森林”之中忽然出现一片白色雪道,别致的体验吸引了本地和周边城市大量滑雪爱好者前来。

“今天真是特别开心,滑雪道很多,雪质也特别好,这一趟真是来值了。”接受采访的王先生说道。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活动的市民热情高涨,在冰天雪地里体验冰车、雪圈、雪地摩托等多个冰雪项目,尽享冬日冰雪运动乐趣。

图片

图为弯道山滑雪场

在冬奥会后,唐山市坚持热度不退、强度不减、标准不降,大力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提升后奥运时代冰雪运动发展水平。在河北省各地市率先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北京冬奥冠军武大靖团队签署《合作打造唐山冰上运动中心协议》,全国“冰轮之星·滑起来”城市英雄赛、全国少年冰球邀请赛相继落户唐山市,有力带动了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2023年唐山市开展各类冰雪活动500余场次,发放冰雪体验券9万余张,10余万人获得大众冰雪等级证书,冰雪运动总体发展水平位居河北省前列。2023年-2024年雪季,唐山市16个公共滑冰场馆、5个浇建冰场、5个滑雪场、18个嬉雪场全部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冰雪场馆整体数量再创新高。

2024年唐山市将贯彻落实2024年体工会精神,全力抓好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一是充分利用好冬季运动中心、武大靖团队两个协议,大力引进国际国内高端冰上运动赛事落户唐山,带动提升冰雪场馆建设运营水平,青少年训练、竞技水平。二是抓好冰雪场馆利用。在冰雪季的时候充分利用公园、湖泊、山地资源,多建设嬉雪场、浇建冰场开展活动。同时依托高新区的标准真冰馆,迁安、乐亭冰雪体验与培训中心,按照省里首创的“五个一点”经验,继续加大冰雪“三进”(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力度,让更多教师、学生、干部职工参与冰雪运动,顺利完成河北省大众冰雪等级证书10万人指标。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