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21年全国冬季两项冠军赛鸣枪开战 河北健儿“亮剑”争佳绩!!!

3月8日,为期8天的2021年全国冬季两项冠军赛在内蒙古岱海国际滑雪场鸣枪开战,河北冬季两项队此次共派出10名运动员,参加9个项目的角逐。

本次比赛为全国A类赛事,设成年组、青年组2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0支代表队137名运动员参赛并展开激烈角逐。

在全国冬季两项冠军赛的比赛首日,河北运动健儿挑战自我、奋勇拼搏,最终在青年组短距离的比赛中,桑合松、韩硕两名青年男子运动员脱颖而出,冲进了全国前十;青年女子运动员段鹏燕冲进全国前十,首战成绩喜人。

据了解,我省冬季两项队建队仅2年时间,很多运动员都是初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队伍本着“以赛代练,以赛促练”的原则参赛,重点检验训练效果,积累比赛经验,为下一阶段的训练提供指导。      

第一个比赛日结束后,不少运动员也纷纷表示,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更好地了解了与其他省优秀运动员的差距,确立了更明晰的前进目标,也进一步锻炼了自身的抗挫折能力和情绪调节能力。相信在未来的训练和比赛中,河北冬季两项队的运动员们厚积薄发,一定能够勇夺佳绩,载誉而归。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