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20年竞秀区青少年悦身心纸折飞机穿标赛”在保定举行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体育活动的教育功能,丰富青少年的学习生活,提高学生动手动脑和创新能力,10月15日,“2020年竞秀区青少年悦身心纸折飞机穿标赛”决赛在保定市新秀学校举行,航空中心副主任李彬、保定市体育局副局长程艳霞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个人赛与团体赛并存的形式进行,共分为班级赛、年级赛、校级赛和区级赛4个阶段,吸引了来自保定市竞秀区内27所小学的7575人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90名学生齐聚区级赛决赛现场,代表19所学校展开最终的角逐。

据悉,本次赛事充分发挥了模型活动“动手、动脑、动身体”的特点,鼓励学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自主、独立完成纸折飞机的制作与投掷,并提倡学生在家长协助下,用小视频的方式记录自己开展活动的过程。以“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的形式带动更多家庭,吸引更多青少年乃至家长学航模、玩航模、练航模、赛航模。

为鼓励各位同学与家长参与到比赛中来,主办单位对在本次赛事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校、辅导员以及学生进行表彰。对其表现优异的团体主办方将给予 “河北省2020-2021年度校园飞行营地(纸折飞机)”的称号。希望以此为起点,让更多人参与到纸折飞机这项成本极低、安全系数极高的航模运动中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