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强化监管 严格治理 体举柔中心召开训练作风专项治理暨强化反兴奋剂工作动员会议

强化监管  严格治理
体举柔中心召开训练作风专项治理暨强化反兴奋剂工作动员会议

3月17日,省体育局体举柔中心召开训练作风专项治理暨强化反兴奋剂工作动员会议,传达学习省体育局训练作风专项治理暨强化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心副主任李向军传达了张泽峰局长在3月15日召开的省体育局训练作风专项治理暨强化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河北省体育局训练作风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副主任李淑芹宣读了《体举柔中心训练作风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通过细化行动内容,明晰人员职责,为中心全面治理和改进训练作风问题提供了行动指南。

何文革强调,体举柔中心要充分认识到省体育局召开训练作风专项治理暨强化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的重要性,针对近期发生的负面事件作深刻反思,吸取经验教训,查找问题漏洞,研究整改措施。

何文革要求,体举柔中心一是要持续强化、常态化运动队思想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运动队思想道德、法治和心理健康教育,以教练员、运动员为重点,持续提高各运动队思想政治水平、道德水准, 提高运动员、教练员遵守训练行为规范和日常管理制度的自觉性;二是要坚持以制度为基,不断完善各项纪律规范,强化运动队训练作风建设和制度保障,构筑知法、守法、不敢违法的长效管理机制;三是要层层压实、各方联动,此次专项治理行动要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不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的原则,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完成;四是要加强监管,“惩”字当头,严惩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狠抓重点,对重点运动队、重点队员进行重点整治,一旦发现问题,必须严惩,消除侥幸心理,为各项制度的执行提供有力保障;五是把兴奋剂问题上升到政治高度,强化危机意识,严格按照泽峰局长提出的“把反兴奋剂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的要求,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提高反兴奋剂工作的政治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克服各类错误倾向,坚持以“零容忍”的决心和态度抓紧落实,严格执行。

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王臣主持,中层以上干部、各运动队领队、主教练参加。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