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射击(步手枪项目)锦标赛圆满落幕

9月27日,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射击(步手枪项目)锦标赛在石家庄射击场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石家庄市体育局承办;设置男/女组10米气步枪、10米气手枪等多个比赛项目。共有石家庄、保定、秦皇岛等10个代表队,领队、教练、运动员共计286人参加。

经过4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保定获得9金5银10铜,石家庄获得8金10银12铜,张家口获得7金3银3铜的成绩。本次比赛符合《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的要求,可申报运动员等级,共有25名选手达到一级运动员成绩标准,40名运动员达到二级运动员成绩标准。

体能测试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各比赛项目前八名运动员按照体能测试标准进行了30米、后抛实心球、立定跳远、男子1500米(女子800米)4个基础体能项目的测试,测试结果全部达标。本次比赛严格按照测试方法和要求进行体能测试,裁判员在执裁过程中认真对照标准评分,进一步提升了各地市对恶补体能短板、促进专项水平提升的认识,同时强化了青少年运动员的体能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