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全运马拉松周六开跑 首金争夺激情上演 河北选手力争取得好成绩 全运会史上首枚“平民”金牌同时诞生

全运马拉松周六开跑 首金争夺激情上演
河北选手力争取得好成绩

       4月2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首个开赛项目马拉松赛将在天津武清区行政中心广场鸣枪开跑。本次比赛除了产生全运会首金,还将产生全运会历史上的首枚群众组金牌。我省派包括王佳丽、华绍青在内的8名队员参赛,力争取得好成绩。

华绍青训练资料图片。
       从以往成绩看,我省选手的主要对手来自贵州、青海、江苏等地,特别是江苏选手岳超,她曾和华绍青一起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实力非常强劲。
       本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设专业组男子、女子、女子团体和群众组男子、女子全程马拉松5个项目,并将为群众组男、女个人前三名颁发奖牌和奖金,这在全运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群众组报名条件为2016年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赛事中,男子完赛成绩5小时以内,女子完赛成绩5小时30分以内。
       据了解,为了激发广大跑友参与马拉松,中国田径协会计划将“我要跑全运”与“我要跑奥运”进行有机结合,让优秀的业余跑者从天津全运赛场跑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赛场。目前,赛事报名已经截止,从报名情况看,专业选手有112人,业余选手中,报名参加全程马拉松的为4096人,迷你马拉松是6000人。
       为确保比赛的公正公平,群众比赛项目将严禁专业选手参赛。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日前下发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运动员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群众赛事运动员以户籍、入伍、学籍所在地为准确定参加比赛的资格,在全国单项体育协会有过注册记录的运动员,一律不得参加群众比赛项目的比赛。
       此外,据组委会官方消息,本次马拉松将首次在全运会大赛中使用指纹识别系统和比对注册信息的方式保证本人参赛;赛后获得名次的运动员将留取影像资料,确保获奖选手实至名归;群众组检录采取号码、计时芯片及头像信息核实的方式,防止替跑情况发生。
       本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将在4月29日早上7点30分鸣枪。路线设置与历届天津国际马拉松完全相同,起点和终点均设在天津市武清区行政中心前广场。
       在赛事筹备方面,赛道两侧每隔5公里新增喷淋降温系统;加密饮料补给点密度;招募了800名志愿者;制定了完整的交通路线调整方案;比赛当天也将配置足够警力,保证赛事安全。同时,医疗站点原来的25个增加到28个,救护车增加到16部,此外,还有100名具有医师资格的跑团,随着运动员一起跑,发现问题以后,能够对运动员和参赛群众进行及时救治。(体育生活报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