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全国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 河北选手收获5金

    为期四天的2016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测试赛于9月17日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落幕。河北派出33名队员共参加22个小项的比赛,结果获得5金(含奥运带入)2铜的好成绩。
    由于本次比赛的成绩将直接关系到河北明年参加相关比赛的青少年选手名额,因此,比赛中队员们全力以赴,均发挥出了自身水平。其中,巩立姣以18.94米获得女子铅球冠军,尚硕以49秒97夺得男子400米栏冠军,池亚南以46秒95获得男子400米第三名。另外,在其他项目上,河北还取得2个第四名、2个第五名、2个第六名、4个第七名和3个第八名。
    本次比赛,河北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中只有巩立姣参赛,所以,在整体实力上受到一定影响。从比赛过程来看,径赛项目发挥不错,“象男子400米和400米栏都有发挥得非常出色,特别是男子400米栏,跑出了49秒97的成绩,是近年来最好的成绩了。其他项目均属于正常发挥。”省田径中心竞训科科长王小东说。
    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行业体协代表的35支队伍1393人参加本次比赛。其中,参赛运动员836名、团长领队46人、教练员362人、队医52人、随队官员97人。
    本次比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田径赛事,除竞走和马拉松之外,共设43个项目,其中男子21项,女子22项。
    在参赛选手中,不乏全国纪录保持者、里约奥运会著名参赛选手等。谢震业、张培萌、谢文骏、董国建等多位中国田径名将现身“水滴”赛场,一展自己的风采。
    作为全运会的测试赛,天津市体育局在筹备本次比赛时也严格按照国内最高标准执行,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内全新铺设了与里约奥运会同级别的跑道,电子计时计分系统以及比赛器材也是国内最高级别的。(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