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以抗疫英雄为榜样 跳水“老将”王涵无惧挑战潜心备战

2020年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近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馆举行,王涵获得女子3米单人跳板比赛冠军。

虽然东京奥运会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被推迟举行,但是王涵的训练节奏未变,向往奥运的心依旧。王涵表示,尽管近期都没有国际比赛,但是每天的系统训练帮助她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其实在公布奥运会延期的消息后我们都没有懈怠,一如既往地认真备战,仿佛马上就要比奥运会一样。此外,队里安排的测验能够更好地调动我们的情绪和状态。

尽管奥运会延期为备战增添了不少困难,但是王涵无惧挑战,她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继续争创佳绩,“没有生而英雄,只有选择无畏。在这场战'疫'中,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以及民族的团结,我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自豪,也更加坚定了我为国争光的信念。我们尤其要学习广大医务工作者顾全大局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把对国家的爱化为实际行动。在日常训练中,处理任何问题都要以国家利益出发,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奉献自己的汗水和青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