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河北省冬季项目跨项跨界选材工作第二阶段测试开始

       日前,河北省冬季项目跨项跨界选材工作第二阶段复测工作在省体科所体能康复训练大厅拉开帷幕。本阶段测试共有来自我省各地市通过第一轮选拔脱颖而出的青少年运动员、省各项目专业队优秀运动员和全国范围内报名的候选运动员约800人参加。
       相比较第一轮分赴各地市开展的实地初测工作,本阶段复测突出强调了专项素质,省体科所跨项跨界选材工作组通过向总局体科所、北京体育大学、国家冬季运动项目研究组的专家进行多方调研询证,并参考国外冬季项目跨项跨界成功案例研究,最终确定了第二阶段复测的专项素质指标,如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项目重点考察蹦床,雪车项目重点考察60米冲刺跑。在专项素质基础上,省体科所跨项跨界选材测试工作组主要进行包括20米折返跑、下肢无氧功、平衡能力、功能性动作筛查、体成分、足底压力等在内多个项目的测试,这些测试项目既考虑到运动员未来从事冬季项目的体能需求,也兼顾到运动员培养过程的需要。本次测试工作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备战办的密切关注,将有利于进一步整合我省运动员人才资源,实现与国家队备战奥运会跨项跨界选材工作的无缝对接。
       复测阶段,选材测试组人员根据测试项目分为若干组别有序进行,各成员均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确保测试指标有效、数据准确,本阶段工作预计将于3月9日结束,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和冬季项目运动管理中心将综合复测评估结果确定运动员集训名单。
       河北省冬季项目跨项跨界选材工作从2018年1月正式启动,在第一阶段初测中省体科所工作组成员分赴我省各地市对约3000名青少年运动员进行测试,测试指标侧重身体形态和基本素质等方面。(通讯员 刘阳)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