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学理论 学法规” 乒羽运动中心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学理论 学法规”
乒羽运动中心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4月13日,乒羽中心组织开展了“国在我心 安全有我”——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运动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中心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学理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内容制作成PPT,使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方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通过“学法规”,制作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页,观看中央保密办和河北省国家保密局发布的2023年保密公益宣传短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这是个秘密·源于一个家庭的保密故事》,以乌克兰危机、窜台事件等国际国内安全形势为切入点,对运动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法制教育,提升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

羽毛球运动员贾雨淇说:“这次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让我更加切身体会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含义,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今后,乒羽中心将结合训练比赛实际和社会时事热点,不断创新主题实践活动形式,推进“五学任务”和“十项措施”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