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学党史 备全运 转作风 展新貌 ——大球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9日上午,大球中心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女足外训队伍通过小鱼易连议终端远程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东峰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张泽峰局长在省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部署要求。会议要求中心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全中心营造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的良好氛围。

随后会议就大球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聚焦党史理论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淬炼。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中心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课堂,中心全体党员学好习近平《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学习材料,确保学深学透、掌握精髓。同时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精心谋划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做到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谋划、同部署同开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突出重点,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中心全体人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汲取自信的力量和前行的动力,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三是学习党史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奋战全运。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各参赛队伍要充分发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女排精神,在赛场上要做到目标不变、节奏不乱、管理不松,争取在场上出风格,打出自信。三大球是集体项目,必须激扬团结一心的力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给西柏坡北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转化凝聚成团结奋进、实现成绩突破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团结就是力量。四是持续抓好建设专项,稳步推进活力三大球建设。推进“学讲谋干做”模范单位创建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持续实施个专项反兴奋剂专项活动常抓不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专项常态化推进,意识形态及运动队思想教育专项活动谋划亮点权责清单及督办专项活动狠抓落实,作风效能专项活动全面开展,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体育宣传活动创新开拓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体育人的全运会之年,也是大球中心转作风提效能之年。中心全体人员要深刻检视自身问题,常工作效率提升上的空间,常思在履职尽责的差距,常在作风转变上的进步在制度举措上的落实。坚持把作风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常抓不懈、一抓到底的韧劲,驰而不息把改进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当前三大球团队组成以年轻人为主,年轻人有冲劲、有韧劲,要充分发挥团队优势,以建设阳光活力的大球新气象为目标,拿出年轻人敢闯敢干的魄力,充分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做踏实肯干的老黄牛、开拓创新的拓荒牛、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