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冬运中心组织专家进行竞技表现数字化实验室技术论证

3月8日晚,冬运中心召开“冬季项目数字化训练监控实验室技术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上海体育学院黎涌明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包大鹏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光磊研究员、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体能康复总监汤仁圣博士、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李清正博士等国内著名训练监控和数据分析专家参与此次论证。河北越野滑雪、速度滑冰、短道速滑、高山滑雪、空中技巧等队伍的主教练和中心工作人员参与讨论。

经过反复调研和修改完善,《冬季项目数字化训练监控实验室技术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由冬运中心起草完成。为确保《方案》切实可行,设备和技术服务可靠,保证科技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科技助力的贡献率,中心组织了此次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就《方案》的内容及可行性、科学性、实用性,以及运动队训练监控中的实际问题进行讨论。对如何规划实验室长短期目标、利用有限资源解决现有问题、满足目前备战实际情况、把握“监和控”、确定不同项目关键指标、为运动员建立基线模型和数据档案、解决训练实时性和监控分析的滞后性、监控调整运动员睡眠、监控运动员高原反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一步冬运中心将严格按照论证的范围和标准,进行设备和技术服务初选工作,持续推动冬季项目数字化实验室的组建工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