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学讲谋干做,双周大讲堂”——“我讲党史故事”活动在省体育局举办

9月10日下午,“学讲谋干做,双周大讲堂”——“我讲党史故事”活动在省体育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如期举办。青训中心何江倩、运动技术学校刘进哲、体彩中心石杰、发展交流中心郝永泽、河北体育馆何丽、航空中心邵雨禾依次登台,讲述与分享党史故事。

何江倩、刘进哲在各自分享中,分别围绕新中国第一位女将军李贞、剿匪女英雄王正英的传奇经历,讲述了两位巾帼英雄的不凡人生,展现出战争年代中,中华儿女多奇志, 不爱红装爱武装的英雄气概。石杰以狼牙山五壮士悲壮事迹为题,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队伍在抗日战争中所展示出宁死不屈、战斗到底的革命斗争精神;郝永泽通过对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战湘江战役惨烈经过的讲述,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在生死攸关时刻,顽强战斗到底的革命意志,体现出伟大长征精神的内涵。何丽、邵雨禾两位讲述人在各自故事分享中,均以革命精神为主题,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中所形成的伟大井冈山精神和伟大五四精神,深刻诠释了革命精神在百年建党史中的重要历史意义。

开展我讲党史故事,是推动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进基层的重要举措。六位讲述人的精彩分享,充分展示出省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也引起了现场所有人的共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河北体育人,要“胸怀中国梦,始终跟党走”,继续传承好红色经典,继承好红色文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建设体育强省、冰雪运动强省谱写新的篇章。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局机关各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处级干部、科级及以下工作人员代表到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大讲堂。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