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体举柔中心组织夏季安全生产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6月24日,体举柔中心邀请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队闫国浩教员在中心九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中心领导、科室全体人员、各队教练员、领队、干事参加了培训。

闫教员结合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并做了详细笔记。

培训结束后,体举柔中心领导要求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火灾事故教训,强化四项措施,构筑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一是消防知识普及到位。做到举一反三,要求参与培训的教练员、领队向全体运动员讲解科学防火知识及火灾现场扑救和逃生常识;二是职责任务分解到位。将防火目标细化、分解、落实到人,确保工作目标全覆盖、工作任务全落实、工作责任追究到人;三是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对防火紧急事故处理程序、消防疏散方法、火灾扑救措施等给予明确,增强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四是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坚持每日巡查,尤其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对办公区、训练区、宿舍等重点区域要求责任人逐一落实具体消防安保措施,对用电线路、消防栓、灭火器等重点部位安全性能定期安排专人进行检查,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整改排除,确保体举柔中心安全生产。


河北省体育局体举柔中心

2021年6月24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