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6月22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 、田建功,二级巡视员王春,河北体院党委书记申富平、院长邓明立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正定师范高等学校原党委书记张炬作专题讲座。张炬以《拼搏奉献 强国健民——百年党史上的体育风云》为题,按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从“红色体育、萌芽初生”“建党建军、星火燎原”“大国外交、体育破局”“改革开放、奥运夺金”“古城留印、自在正定”“启航筑梦、健民强国”六个方面,梳理了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历程,再现了党领导下的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百年伟大成就。

李东奇、王春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内涵等交流了学习体会。

张泽峰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党史,理解把握体育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成就,纵观百年党史、体育史,体育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加强新中国体育史的学习,从党史、新中国体育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始终坚守体育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发扬体育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建设体育强国、备战两个奥运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张泽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体育工作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体育的功能定位。一个世纪以来,党的历代领导人关心并重视体育事业发展,都对如何发展体育事业做过专门批示:毛泽东主席积极倡导体育运动,身体力行;邓小平同志对如何开展体育工作做过明确和具体的指示;江泽民主席坚持体育改革,将中国的体育事业推进到了新阶段;胡锦涛主席结合科学发展观,提出体育兴国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思想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加全面、系统的方式展开,并将其贯彻于健康中国与体育强国的建设中。作为新时代体育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史、体育史修养,在不断的学习中深化对体育价值、功能定位的认识,使冰雪运动强省、体育强省建设的方法、路径更加清晰、精准。

张泽峰要求,要深入思考,加快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远景目标,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明确指出要“建成体育强省”。全省体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明确目标、抢抓机遇、集中发力,以率先建成冰雪运动强省为牵引,推动建成体育强省目标实现。要持续升级加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向实处发力;要集中人力、物力,坚持“东京奥运会誓夺金牌”目标不动摇,以赛场上的优异表现,努力为国为省争光;要全面转入陕西全运会决赛冲刺状态,实施精细备战、精准保障,以“全面超越”为重点,全力争金夺银;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精益求精,努力实现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目标;要以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为引领,突出抓好冰雪竞赛、社区冰雪运动会、冰雪运动进校园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实现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机关各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