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邯郸市开幕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邯郸市开幕

倪岳峰宣布开幕 王正谱致开幕辞

9月8日晚,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邯郸市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致开幕辞。

9月8日晚,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邯郸市开幕。 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夜幕下的邯郸体育中心人潮涌动,处处洋溢着激情与活力。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这里举行。伴随着昂扬的旋律,8名武警战士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进入运动场。随后,在河北省运动会会旗、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会旗引领下,裁判员和全省23个代表团方队意气风发步入运动场,向观众们挥手致意。

入场仪式完毕后,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接着举行了省运会会旗和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会旗升旗仪式。

王正谱代表省委、省人民政府,向关心支持河北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我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竞技体育捷报频传,全民健身热情高涨,体育产业长足发展。省运会是河北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希望参赛运动员尽情享受比赛、绽放活力,与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广大志愿者一道,奉献一场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运动盛会。要以本届省运会为新起点,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加快发展,把体育的激情转化成高质量发展的豪情,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赛道上努力拼搏、勇创佳绩。

开幕式上,邯郸市主要负责同志致欢迎辞,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精彩的文体表演。

有关省领导,有关省区市负责同志,省十六届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开幕式。副省长金晖主持开幕式。

本届省运会于9月8日至16日举行,共设青少年组、群众组两个组别67个大项、1800个小项的比赛,参赛总人次超过3万人次,是我省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涵盖最广的一届省运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