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王彪到邯郸调研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筹备工作

3月16日至17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到邯郸就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徐科华陪同调研。

座谈会由邯郸市委副书记刘靖主持,邯郸市体育局就省运会筹备工作进展、工作方案、组委会成员名单以及大会宣传元素等各项工作运行情况作了汇报。

王彪对邯郸市第十六届省运会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运会各项工作已在邯郸全面展开,下一步要抓好工作落实。一要突出一个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建设体育强省目标,全面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体育篇章”这一主题来开展工作。二要达到三个目的。借助此次省运会,全面展示河北体育事业的发展成果,全面展示邯郸地域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全面展示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三要狠抓六个重点。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认真做好反兴奋剂、赛事安全、赛风赛纪等工作,坚决防止出现任何问题;要着力筹备开闭幕式,完善创意方案,精心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简约、安全、顺畅、精彩;要切实提高赛事组织的专业化水平,坚持公平竞赛,不断提高竞赛成绩;要加大宣传力度,制定宣传计划,把握宣传节奏,突出宣传重点,注重宣传效果;要全面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做好医疗救护、食品卫生、安全保卫、环境整治、服务接待、交通组织等工作,确保赛事顺利举办;要高度重视邯郸城市形象提升和氛围营造工作。四要强化分工协作。省市两级在开闭幕式策划、赛事举办、氛围营造等各个方面都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办好本届省运会。

调研中,王彪先后来到邯郸市体育运动学校、邯郸市园博园、邯郸市综合体育馆、邯郸市第一中学篮球馆、龙湖体育公园、邯郸市植物园、邯郸市体育中心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对省运会场馆建设及邯郸市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和体育场景打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了解。王彪指出,第十六届省运会的筹办举办推动邯郸场馆设施实现巨大提升,邯郸市要切实管好用好这些宝贵资源,进一步加大后备人才培养力度,更加广泛地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省体育局办公室、青少处、群体处、青训中心、邯郸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