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体科所开展省运会反兴奋剂督导检查工作

2月8日,体科所副所长李国俊带领反兴奋剂室相关工作人员,赴邯郸市开展省运会反兴奋剂督导检查工作。督导组先后来到邯郸市综合体育馆、邯郸市第一中学和邯郸市体育运动学校等比赛场地实施现场督导,随后前往比赛运动员入住酒店就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李国俊指出,本届省运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我省举办的首届综合性体育赛事,我们要深刻体会本届省运会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影响,抓住举办省运会的重要契机,展现我省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大力宣传反兴奋剂知识。

李国俊强调,省运会反兴奋剂工作要突出三大重点:一要建设兴奋剂检查站和反兴奋剂教育拓展站的双平台。兴奋剂检查站是检验运动员“拿干净金牌”的试金石,是落实兴奋剂问题“零容忍”的重要举措,反兴奋剂教育拓展站更是对青少年运动员宣传反兴奋剂知识涉及面最广、最全面的舞台,要建设符合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相关标准的兴奋剂检查站,在各赛区设立反兴奋剂教育拓展站或拓展点,努力宣传反兴奋剂知识,营造良好的竞技氛围。二要紧扣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这根弦。运动员入住酒店的所有肉食品要根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印发的《大型赛事食源性兴奋剂防控指南》的要求进行检测,同时做好样品留存、人员流调和餐厅管理等工作,杜绝任何食源性兴奋剂问题。三要守住赛前医务人员反兴奋剂教育门槛。赛场医务人员医疗知识丰富,急救设备和药品充足,但对兴奋剂问题重视程度亟待提高,要强化医务人员反兴奋剂意识,加强赛前反兴奋剂教育,做到用药留底、药物可查,满足运动员的医疗需求,适应赛场瞬息万变的竞技形势。

邯郸市省运会反兴奋剂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