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赛艇锦标赛暨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赛艇预赛千岛湖开赛

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赛艇锦标赛暨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赛艇预赛千岛湖开赛

新年伊始,千岛湖畔,1月3日上午,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中心、河北省水上运动协会承办的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赛艇锦标赛暨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赛艇预赛(甲组、乙组)在浙江省淳安县石林镇开赛。

随着赛艇项目的普及以及各地市水上项目快速发展,本次赛事共有来自河北省内13个地市247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参赛艇次达到273艘。与以往赛事不同的是不仅有石家庄、廊坊、邯郸等老牌强队,雄安新区、张家口、邢台等在本次比赛中迎来参赛首秀。

本次赛事共设有42个小项,除男女单人双桨、双人双桨、双人单桨等传统项目,还增设了男子四人双桨与女子四人双桨等新项目。

比赛现场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张宏峰表示,青少年体育承担着发现、培养和输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重要任务,青少年锦标赛对为国家培养优秀体育人才有着重要的意义,是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步骤与方向。提升青少年科学训练竞技水平,提高青少年体育教练员培训质量,加快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对我省水上运动项目良性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