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第十六届省运会青少年组夏季项目首金诞生

9月14日,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首个夏季项目决赛——帆船比赛在秦皇岛落下帷幕。邯郸选手和琬佳夺得TOPPER帆船女子乙组项目金牌,这也是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夏季项目产生的首枚金牌。

邯郸选手和琬佳(中)获得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 武佩剑/摄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帆船比赛设有TOPPER和OP两个级别共8个竞赛项目,吸引了全省9个地市的69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各项比赛结果相继出炉。秦皇岛收获TOPPER男子甲组、TOPPER男子乙组、OP男子甲组三枚金牌;邯郸队除本届省运会首金外,还将OP女子甲组金牌收入囊中;承德队、廊坊队、邢台队也各有一枚金牌入账。

比赛现场

据赛事裁判长和法强介绍:“本次赛事采取的航线为奥林匹克国际航线,裁判按照相关国际规则进行执裁,确保了赛事的公平公正。”比赛结束后,教练员们还分别进行了现场总结,根据运动员在赛事期间的表现进行针对性培训和指导,让孩子们在技术和赛事经验等方面取得进一步提升。

比赛现场

据了解,河北的帆船项目有着多年的历史传统,也曾取得过优异成绩。近年来,帆船项目在河北蓬勃发展,日益壮大,本次比赛也是帆船项目首次在河北省运会中设项,将对该项目在青少年群体中推广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也必将带动我省体育项目更加多元化发展,为体育事业增添新内涵,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