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河北省运会青少年越野滑雪比赛圆满结束

8月31日,为期5天的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越野滑雪比赛在国家河北承德体育训练基地结束,本次比赛设青年组、少年组两个组别,共进行了19个小项的比赛,全省共有11个地市代表队的5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邯郸队夺得6金8银7铜、邢台队夺得4金3银1铜、雄安新区队夺得4金分列为奖牌榜前三名,石家庄市、邯郸市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了解,比赛场地“陆地雪洞”是气膜结构全封闭式越野滑雪赛道,全长2.5公里,内部气温保持在零下6摄氏度到零下8摄氏度之间,可实现全年真雪训练,被业内誉为“四季雪廊”。

据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李超介绍,这是河北省第一次举办专业青少年组的越野滑雪比赛,通过比赛能更好地带动全省越野滑雪项目的发展。李超表示:“本次比赛中,各地市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运动员,我们会择优选用,为省队补充新鲜血液。国家河北承德体育训练基地的建成,打破了过去越野滑雪只能在冬季举办限制,也为我省运动员四季训练提供了有力支持。我们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积极备战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为建设冰雪强省贡献力量。”

本次比赛组委会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比赛中进行了反兴奋剂培训和拓展活动,增强了参赛人员的反兴奋剂意识,所有参赛队都签订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承诺书。省体育局还派出了反兴奋剂检查官,对取得成绩的运动员进行尿检,确保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