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河北省运动会青少年组乒乓球预赛在承德结束

比赛现场承德县第一中学。

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8月29日,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乒乓球预赛在承德结束,共有来自全省13个地市4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五个组别,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项目,最终共有407名运动员获得了省运会决赛资格。

激战正酣。

省体育局乒羽运动中心竞训科科长赵敬磊向记者介绍:“相较于上届,本次预赛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竞技成绩均有提升。从成绩能够看出,全省青少年乒乓球的竞技水平呈现多点开花的特点,传统强队石家庄队保持优势地位,其他各地代表队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特别是辛集、邯郸等代表队进步明显。”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孙颖莎。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河北乒乓球有着60余年的辉煌历史,曾先后向国家队输送了11名世界冠军,四次获得全运会冠军,战绩辉煌,名将辈出。近年来不断有潜质的新人涌现,特别是从河北走出的国家队运动员孙颖莎和梁靖崑,在近些年的国内外各类比赛中表现抢眼。在8月23日国际乒联公布的本年度第34周的世界排名中,孙颖莎女单女双均位列世界第一,梁靖崑男单世界排名第三。

省体育局乒羽中心主任刘立彦说:“乒乓球项目相对于其他项目来说,培养选手的周期性更长,想要获得好成绩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乒羽中心历来重视后备人才梯队的建设,各级各类青少年比赛为运动员提供了交流展示的机会,也为省队发现和培育人才提供了平台。通过比赛,也能看到乒乓球后备力量的培养得到了全省各地的重视和支持,人才储备情况相对较好。”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