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抓实抓细落实服务 为省运会保驾护航 承德县赛区全力以赴做好省运会乒乓球预赛各项保障工作

​抓实抓细落实服务 为省运会保驾护航
承德县赛区全力以赴做好省运会乒乓球预赛各项保障工作

8月23日—28日,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乒乓球项目预赛在承德县第一中学成功举办。为了深入贯彻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竞赛工作专题会精神,以全力做好省运会备战、参赛、办赛工作为目标,承德县赛区在省运会竞赛组织工作专班的指导、监督下,从严从细做好医疗保障、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比赛安全、精彩。

比赛现场

接到承办比赛的通知后,承德县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主管县长负责、教体、卫健、公安、交通、电视台等单位为成员的筹备组,拟定细致可行的赛事承办方案。7月底,因受疫情影响,省局确定比赛实行闭环管理,全体运动员需要封闭在县一中。县领导立即召集各相关部门修改活动方案,对承办各项工作重新调整部署,按照闭环管理方式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主要包括购置宿舍备品、整改浴室、整修宿舍、维修场馆灯光、场馆遮光处理、餐厅器具重新摆放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一一落实,确保各项设施条件满足比赛需求。

疫情防控不放松

做好疫情防控是省运会保障工作的重要一环,根据承德市疫情防控要求,填写了《承德市会议等集体活动疫情防控评估审批表》,经承德县政府、承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同意后开始筹备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最新防控政策规定,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比赛期间,赛区严管严控,规范落实各赛队裁判员、运动员比赛驻地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每天一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做好安全保障方面,比赛期间,赛场安排救护车,场馆安排救护医生、学校卫生室24小时有人值班,确保运动员出现伤病及时救护;所有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安排在下铺,降低安全隐患。并把裁判员、工作人员都安排在初中宿舍楼,教练员、运动员在高中宿舍楼,降低人口聚集程度,既方便工作,也方便管理。

比赛现场

同时,做好人员进出管理。按照比赛要求,比赛实行零观赛制度,杜绝运动员家属和观众入场观赛。门卫严格执行“认证不认人”,所有与比赛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赛场,保证了赛场秩序。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遇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必须由本队领队或教练员向赛事组委会提出申请,经组委会同意后方可外出。

此外,赛区还注重各项细节,尽量为运动员提供舒适的比赛环境。如增加保洁人员,确保校园、宿舍、食堂整洁卫生;校园内小卖店24小时营业,满足运动员日常用品需求;学校领导全力支持配合,会议室、报告厅等优先满足比赛需要;食堂用餐品种多样、搭配合理、卫生安全,受到广大教练员、运动员一致好评。普遍反映“外出比赛这么多次,从来没吃得这么好过!”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