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河北省青少年橄榄球锦标赛结束

唐玉与保定队合影。

8月20日,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橄榄球锦标赛暨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预赛在河北奥体中心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中心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1支代表队,326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设置了甲、乙两个组别共4个小项的比赛。最终,保定队夺得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3个组别的冠军,石家庄队夺得女子乙组冠军。本次比赛获得单项前6名的代表队将取得省运会决赛资格。

沧州队和邯郸队展开较量。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全国橄榄球锦标赛的备战工作,在首日的比赛中,河北女子橄榄球队与国家橄榄球俱乐部的7名斐济球员进行了两场交流比赛,为各地市青少年奉献了精彩的比赛。

严防死守。

本次比赛组委会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所有参赛队都签订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承诺书,确保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中心主任唐玉表示:“橄榄球项目在我省起步较晚,2015年首次开展了省级青少年橄榄球比赛,当时只有43名注册运动员。近年来,我省通过大力推广、普及橄榄球运动和赛事的引领作用,吸引了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橄榄球项目中来,截至目前我省青少年橄榄球运动员注册人数达到了850人。本次赛事促进了我省青少年橄榄球竞技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发现了一批优秀‘苗子’,今后他们将被充实到专业队伍的后备队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