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1404号建议的答复

齐秀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农村健身场所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省群众身心健康水平为目标,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健全符合省情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提升全民健身治理能力,使农村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增加获得感。

一是加强全民健身智慧化服务。推动线上和智能体育赛事活动开展,创新线上线下联动的办赛新模式,支持开展智能健身、云赛事、虚拟运动等新兴运动。发挥国家社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系统作用,建设省级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和全省公共体育设施电子地图。建立市级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提供健身设施查询预订、体育培训报名、健身指导等服务,逐步形成信息发布及时、服务获取便捷、信息反馈高效的全民健身智慧化服务机制。同时,鼓励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

二是促进重点人群健身活动开展。在满足公园绿地要求的前提下,在配备公共体育设施的社区、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配备适合学龄前儿童大动作发展和身体锻炼的设备设施。提高健身设施适老化程度,发挥老年人体育协会等体育社会组织作用,组织适合老年人的太极拳、广场舞等体育健身休闲赛事活动。结合农民丰收节等节日,积极开展适合农村人群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

三是加强全民健身安全保障。对各类健身设施的安全运行加强监管,鼓励在公共体育场馆配置急救设备,确保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开放服务达到防疫、应急、疏散、产品质量和消防安全标准。建立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安全防范、应急保障机制。

 

                                河北省体育局

                               2022年5月5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