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510号提案的答复

邱世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发展数字体育的建议》已收悉,针对您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省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数字体育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体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积极打造数字体育发展新格局。

一是借助VR冰雪模拟器助推冰雪运动推广普及。2021年,省体育局统筹省级体彩公益金110万元,用于购买14套VR冰雪模拟器,为每个地市配备了1套,与陆地冰壶、桌上冰壶、陆地冰球、滑雪机等组建“冰雪大篷车”900余辆,共同走进农村、学校、社区开展体验活动,走遍了所有乡镇、走进了16000余个行政村,掀起基层冰雪运动新高潮,助推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

二是积极搭建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为不断丰富体育信息服务内容,拓展数字化公共服务,满足大众多层次多样化体育需求,积极开发了河北省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河北省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是智慧体育的主要抓手、全民健身工作的主阵地、体育惠民的重要渠道、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在大力推进各类体育场馆特别是冰雪场馆上线平台,实现在线预约预订,广泛开展真冰真雪系列活动,营造浓厚冬奥氛围共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三是积极推动线上体育发展。2021年疫情期间省体育局启动“同舟共‘冀’体育战疫 河北省体育局带你科学健身”居家防疫线上健身活动。结合河北实际,组织录制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大舞等健身视频,通过燕赵体育公众号、河北省全民健身服务平台等持续宣传、推广,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健康水平,大力营造良好的居家科学健身氛围。

下一步,省体育局将会同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大对数字体育的宣传力度,指导各市、县体育、教育部门加大数字体育器材、设备推广应用力度,将数字体育作为学校体育相关培训内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通过利用数字体育技术,大力推广线上健身,满足群众居家健身需要。

                             

河北省体育局

2022年5月13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