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701号提案的答复

李文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健身气功六进的几点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省各级体育部门、健身气功管理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加强组织建设、完善竞赛体系、加大推广力度,不断推动全省健身气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健身气功组织建设日益加强。进一步完善了健身气功三级管理机构和三级社团组织网络,全省现有省级机构和协会各1个,市级机构12个、协会11个,县级机构40个、协会42个。持续加快健身气功站点建设,共建站点1571个,站点习练人员近7万人,全省总习练人数超32万人。二是健身气功培训力度不断加大。积极组建健身气功专家团,增进交流,切实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打造高水平骨干队伍。2020年,举办健身气功专家巡讲1次,深入8个地市开展全省健身气功巡回教学活动,培训学员600余人,各市健身气功培训也取得了较好实效。三是健身气功竞赛活动丰富多彩。成功举办了全国健身气功网络视频系列大赛之站点联赛(河北赛区选拔赛)、省健身气功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等赛事,为进一步提升学员比赛经验、完善赛事活动体系、加大健身气功宣传力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总的来看,我省健身气功工作与自身相比,取得了较大变化和较快发展,但是,与国家要求、先进省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仍存在一些制约其发展的难点问题,比如:在政策和资金上,对健身气功整体的扶持还不够,各地健身气功发展不平衡,基层健身气功推广普及相对缓慢;高层次人才不足,管理人员兼职多、专职少,现有专业队伍的整体水平、专业素质以及谋划、拓展等能力尚不能完全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需要。

关于您的建议我们将认真分析研究,合理采纳,结合我省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加强和改进。

一、继续引导各市落实健身气功专项经费,加强市县健身气功协会建设,力争在县级健身气功协会和全省健身气功站点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不断满足基层群众对健身气功的需求。

二、继续完善竞赛模式,全力办好全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力争在各项全国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推动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向市县延伸,让基层群众享受到赛事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

三、打造不同形式、不同人群、不同内容的健身气功活动,丰富群众身边的活动,提升健身气功影响力,为推广普及营造良好氛围。

四、坚持面向基层,积极开展健身气功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辅导员培训,继续推进全省巡回教学工作,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加强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

五、积极探索健身气功社会化发展途径,把握体育改革发展方向,紧抓历史机遇,创新赛事活动举办模式,不断提高健身气功社会化水平。

感谢您对全省健身气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河北省体育局

2021年729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