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679号提案的答复

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679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宋炳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我省应重视像乔氏这样的体育企业小巨人”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省体育产业有了较大幅度的进步,全省体育产业增速快于同期全省GDP增速、快于全国体育产业平均增速,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经统计,2018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200亿元,产业增加值在国民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超过1.2%。竞赛表演和健身休闲加快发展,体育制造业转型升级,冰雪运动、足球运动等产业优势凸显,体育与旅游、文化、传媒、康体等行业加速融合,体育产品和服务更加丰富。基本形成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现代体育产业体系。截止2019年底,已建3个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还有2个已通过审核,待批准),省级体育产业基地已达82家。省体育局十分关心包括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在内的体育企业发展,给予了积极支持和大力宣传、推广。企业被评选为全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连续三年推荐参加全国体育产业示范单位评选;推荐在全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斯迈夫体育产业大会、京津冀体育产业发展大会上做推介和宣传,在北交所体育产业交易平台专题推广,在中国体育报、华奥星空等媒体投稿宣传。这些对提升企业形象起到非常好的帮助。对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体育局和石家庄市体育局都很看重,对赛事都给予了资金支持,给予各种方便。

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与该公司共同把中式八球做大做强,将具体在以下几个方面提供支持:

一、结合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出台的《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2020标注版),推动引进中式台球国际联合会(ICEA)有关赛事落户河北,协助乔氏引进ICEA中国区总部;

二、协助推动秦皇岛市体育局与乔氏台球合作,建立台球直播、培训、赛事基地;

三、推荐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成为省“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协助乔氏在省发改、文化等领域取得更多政策资金支持;

四、推动将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列入实施“一带一路”体育发展行动计划,争取相应资金支持;

五、推动河北卫视将大师赛列入直播计划,并争取在占频费等方面予以优惠。



河北省体育局

2020年5月13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