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235号提案的答复

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第0235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周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我省武校、武馆、健身俱乐部的发展,完善学员出伤问题的建议和意见”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武术运动一直是我省竞技体育优势项目,同时也是群众体育中普及率极高的项目,省体育局对于武术运动的发展一直大力支持。今后也会在业务管理上加大力度,不断培养武术竞技人才和推广普及武术文化。

对于武术教练员的培养,省体育局武术中心和省武术协会将积极发挥行业业务指导作用,对武术教练员进行定期培训。对于经营性质的武术俱乐部,也可进行武术业务指导。

对于经营性武术俱乐部训练安全,建议企业负担起经营活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建立意外事故应急预案、根据自身发展状况购买安全责任保险,避免发生运动损伤的事故。各地体育行政部门会在自身职权范围内会同市场监管、教育、应急管理等部门对武术经营主体进行属地管理的安全检查。

关于体育普法工作,省体育局将加强体育类普法力度,针对体育类法律法规开展系列普法活动,2020年将举办3场大型的普法活动,并制作体育类普法视频7部,用于体育普法,增强人民群众对于体育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体育从业者和体育消费者的法律意识。


河北省体育局

2020年5月13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