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1836号建议的答复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1836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李道亨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公共场所建设临时性滑冰场地大力推广群众性滑冰运动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财政部门除了对正规滑冰场地建设增加投入外,对城镇、小区、公园、学校广场等地建设临时场地建设费用纳入每年的财政预算给予保障,把滑冰运动发展成真正的人们喜欢的运动项目”的建议

省财政厅将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加大对冰雪运动发展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为推动我省冰雪运动发展提供有力的财政支持。一是加大冰雪运动发展的政策支持,研究出台《关于财政支持冰雪运动加快发展的通知》(冀财教[2019]147号),明确提出十三条财政措施,包括对市县建设冰雪场馆给予建设资金补助,对公共冰雪场地设施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给予适当补助,对冰雪赛事举办和冰雪队伍组建给予资金支持,通过发放体育消费券的形式对消费者参与冰雪健身休闲运动给予一定消费补贴等。二是加大冰雪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配合省发改委等部门,研究出台了《支持冰雪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冀发改社会[2019]921明确提出落实冰雪企业的税收减免政策,并在支持冰雪装备器材制造、冰雪文化旅游、冰雪企业融资、基金投资冰雪企业等方面出台了具体支持政策。三是加大冰雪运动发展的资金支持。省级统筹资金重点支持冰雪运动发展,提前下达2020年度与冰雪运动有关的补助资金8500多万元,支持市县冰雪场馆建设、冰雪运动普及、冰雪运动培训。

二、关于“体育部门应深入城乡基层广泛开展冬季运动推广与科学健身宣讲活动,大量培养专业或业余的滑冰运动教练员、运动员,进行滑冰全民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教学或辅导,带动更多人参与冰上运动”的建议

省体育局编辑出版《中小学轮滑、滑轮教学参考书》;编纂发布《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2019-2020)》;组织实施《全省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运动培训三年行动计划》,每年培训中小学体育教师5000人;组织实施《农村中小学轮滑鞋三年行动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实现百县农村中小学校轮滑鞋全覆盖,推动农村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为我省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厚植群众基础;培训公益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3000名以上、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800名以上。


河北省体育局

                    2020年5月13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