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578号提案的答复

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578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加快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工作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大我省老旧器材更换”的建议

省体育局将按照《河北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方案》要求,指导各市补齐功能短板,安装体育锻炼器械,对达到和超过安全使用年限或损坏的体育健身器材进行更新,确保使用安全。同时,通过开展全省城市社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数据库建设,全面了解和掌握健身设施安装使用情况,制订维护更新计划。

二、关于“加大智能、科学化健身场地建设力度”的建议

省体育局将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设施融合”的要求,一是鼓励各地按照人口规模和服务半径增设贴近百姓需求、智能化、高品质的健身健康设施。二是研制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建设标准,在市、县(市、区)建立集体育健身、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康复疗养、文化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三是建立健身健康云数据平台,服务满足群众科学健身。

三、关于“新小区建设规划审批”的建议

省住建厅将继续指导各地在编制城乡规划过程中严格落实国家、省有关公共体育设施相关规定,合理布局公共体育设施,结合城区人口发展和分布,进一步明确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控制原则和要求,督促各地严格落实国发〔2014〕46号文件中规定的新建居住区按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米执行进行配建体育设施,并于住宅区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确保规划落到实处。

四、关于“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建议

省体育局将继续按照《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要求,加快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一是加强体育总会、老年人体育协会、农民体育协会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和各类运动项目协会等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建设。二是加强公益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建设,每年培养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5000名以上,重点向农村基层倾斜。三是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大讲堂活动,大力普及体育健身科学知识,提高广大市民的健康水平。四是加强宣传通过与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等权威媒体合作,充分发挥新闻、网络媒体的作用,宣传科学健身,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提高群众健身意识,提高科学健身素养,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