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河北省体育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送和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为主线,以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为目标,主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公开机制,丰富公开内容,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积极助力全省体育事业改革发展。    
      (一)积极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我局进一步整合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网站内容建设等工作职能,理顺工作职责,增强工作合力,积极适应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新要求。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工作并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着眼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顶层设计,研究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务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系列制度规定,逐步建立了细化、完善、可操作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体系,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三)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全面科学。为方便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我局不断丰富公开渠道,进一步完善局官方网站建设,完善信息公开功能,积极提升信息时效性;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确保公开信息科学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在河北省体育局门户网站(http://sport.hebei.gov.cn)公开信息2353条(其中新闻1942条),涉及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政策法规、财务资金、人事任免等内容。其中,通知公告信息365条,人事任免信息8条,财政预决算信息3条,建议提案办理结果类信息5条,行政职权类信息28条。全年组织召开“欢乐冰雪 共享冬奥”四季冰雪推广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馆活动新闻发布会、“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7—2018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等,积极推广宣传全省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等情况。全年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通过口头、电话等方式受理,均得到及时妥善解答。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公开信息均为主动公开信息,属经审查程序同意公开信息。根据有关规定,对于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依据国家有关法律规定需要批准而未批准的,可能危及经济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的,按规定和相应要求认为不宜公开的事项,法律、法规规定其他禁止公开的事项等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严格遵守《条例》要求,全年没有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有关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随着政务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我局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公开广度和深度,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体育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细化、实化做的还不到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还不够广、内容不够深,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切,不断推进体育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把群众关注的难点、焦点作为重点,分专题进行梳理、汇总,通过官方网站开设专栏等进行集中发布,不断扩大公开信息范围,提高公开质量和实效,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的信息需求。二是积极探索政务公开新途径,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提升政务公开智能化水平,努力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多样化,力求贴近群众生活,便于群众参与,让社会公众能更加便捷获取政府信息。三是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人才队伍建设和培训,通过开展培训会和交流会,提高业务人员的素质,努力打造工作作风实、业务能力强的信息公开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