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 >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河北第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许勤 叶冬松等出席

真抓实干开启新征程,团结奋斗铸就新辉煌。今天上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范照兵、王晓东、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张妹芝、曹汝涛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许勤、叶冬松、袁桐利、冉万祥、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廉毅敏、刘爽、李宁、张古江、张国华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765名,实到724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前召开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个别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补选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府副省长,省法院院长。随后召开的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确定选举结果有效。

10时30分,大会开始。

大会首先宣布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结果:焦彦龙、邢国辉当选为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华、严鹏程当选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明耀当选为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回建、邵二玲、耿树伟、韩占山等4名同志当选为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河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河北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条例自2021年4月1日起施行。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王东峰讲话。他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进一步统一了全省人民的思想和意志,汇聚了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是一次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奠定了重要基础。

王东峰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万众一心,不畏艰难,拼搏竞进,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有效,"三件大事"加快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步伐,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持续升级加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省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和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新变化。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和提升。一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高效履行法定职权,制定出台一批高质量地方性法规,深入开展"6+1"联动监督,深化"河北发展、人大尽责"活动,推动全省人大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东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8次视察河北,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河北取得的所有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中央各部委和兄弟省区市大力支持指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奋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最根本的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省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生态持续改善、人民安居乐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东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河北贡献。二要坚定不移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更加自觉地把握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三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抓好创新驱动,着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大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四要坚定不移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和促进共同富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重要作用,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东峰最后说,团结就是力量,奋斗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发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徐建培、刘凯、时清霜、葛海蛟、丁绣峰、严鹏程、梁田庚、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苏银增、王宝山、常丽虹、黄明耀、丁顺生、苏荣、张俊勇、吴显国、卫彦明。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