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彩之窗 >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体彩中心开展安全用电专题消防讲座及消防逃生演练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体彩中心开展安全用电专题消防讲座及消防逃生演练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今年消防月的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按照河北省体育局安全工作要求,结合我中心安全培训工作安排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风险问题,11月10日,我中心开展了安全用电专题消防培训,邀请了消防专家李玉田老师前来授课。

本次培训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是紧紧围绕“安全用电知识”这一核心主题展开,结合实际发生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单位内用电安全的基本原则和注意事项,同时还详细阐述了违规用电行为带来的危害和后果,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电气火灾等紧急情况。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实际案例的分析,对用电安全知识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教育培训。二是组织省中心员工实际进行火灾逃生演练。在学习了火灾逃生的基本知识和技巧,了解了如何在火灾中保持冷静、快速判断火势、选择正确的逃生路线等基本知识后,在场员工们被分成小组,每个小组都模拟火灾现场进行逃生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员工们按照所学知识,迅速反应、积极行动,有序地进行疏散和逃生。

通过培训会,切实让全体体彩员工认识到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了解了火场逃生的基本要领,提高了在火灾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这些知识和技能对于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在未来的工作中,全体体彩员工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警惕,为构建一个更加安全的用电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