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何文革强调:全力以赴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7日至25日,何文革副局长先后通过召开见面会、实地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先后与训服、体科所、青训、射击、田径、游跳、足球、摔拳跆、水上、篮排、武术、体举柔等12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安全生产谈心对话。何文革强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高压红线,全力以赴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面谈心对话过程中,何文革副局长首先听取各单位关于贯彻局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的汇报,针对运动员外出训练参赛特别是自行车和水上项目的训练、场馆水电线路隐患排查、运动员饮食和营养、赛事组织管理等问题,与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了询问。
    何文革指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前段时间局里组织的安全生产工作培训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省的大局上来,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将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完成隐患治理、宣传培训等各项工作任务,花大力气、下大功夫,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和提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 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为主线,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何文革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近期要组织进行一次隐患排查,对运动枪支弹药、大型体育场馆水电线路、训练基地、运动员公寓等重点单位、要害部位,以及局系统主办、承办的规模较大的重要体育赛事和群众体育活动等进行重点检查,彻底排查事故隐患,制定明确措施,认真抓好整改。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员,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把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有效地结合起来,强化树立“大安全观”,守住底线,确保不出问题。
    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谈心对话中作了表态发言,提出了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和办法。
    竞体处处长高旭东、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参与了安全生产谈心对话。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