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国首个“体育宣传周”来了,河北省公共体育场馆将向社会免低开放

“全民健身日”期间河北省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倡议

2023年8月8日是我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期间,也是新修订的《体育法》实施后,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开展的第一个体育宣传周。全省各级各地公共体育场馆、设施要落实相关要求,加大向公众开放力度,不断提升开放服务水平,满足广大群众健身需求。

一是加大开放力度,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市县体育行政部门要指导督促本地公共体育场馆、运动场地、健身器材设施等管理单位,特别是享受中央免低开放补助资金的公共体育场馆,严格落实《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1年版)》《公共体育场馆基本公共服务规范》《河北省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在“全民健身日”当天免费向公众开放体育场馆和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在“体育宣传周”期间向群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二是丰富赛事活动,浓厚全民健身社会氛围。市县体育行政部门要将“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全民健身大会、社区运动会、科学健身指导及培训等各类公益性活动,更多的放在享受中央免低开放补助资金的公共体育场馆内举办,提升场馆使用效率。

三是广泛宣传推介,提升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市县体育行政部门和公共体育场馆、设施管理单位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利用各类媒体资源,积极推送免低开放的优惠政策、优质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群众体育健身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四是强化系统管理,打造良好健身体验。市县体育行政部门和公共体育场馆、设施管理单位要加强组织管理,完善各项管理、检查、通报等各项制度,提升运营管理和开放服务质量水平。要强化安全和风险防控,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负面舆情等。

河北省体育局

2023年7月24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