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自行车赛事助力乡村振兴和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

7月26日以来,在“2023河北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2023年京津冀‘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自行车系列挑战赛尚义察汗淖尔国家湿地公园站和尚义草原天路站”的办赛现场,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中心组织开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主题党日活动。在张家口市尚义县特布不落村和草原天路,中心坚持以实战实干落实发展之责、落地振兴之策、做实为民之举,通过“体育搭台、赛事唱戏”,持续为尚义县乡村振兴和“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赋能助力。

京津冀“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自行车系列挑战赛开幕式奏唱国歌仪式现场

特布不落村是河北省体育局对口帮扶村,也是多项自行车赛事的举办地。近年来,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中心积极参与该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将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与其有机结合,先后组织筹建了30公里公路自行车坝上草原赛道、山地自行车训练比赛场等硬件设施,引入河北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河北省青少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和2023年京津冀“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自行车系列挑战赛等赛事活动,逐步将该村及其所隶属的尚义县打造成为自行车项目训练、竞赛的标杆赛区。

据悉,在尚义县举办的系列自行车赛事中,参赛运动员达到近2000人次,并在全省首次实现洲际自行车队自主报名参赛。据不完全统计,仅赛事组织方和参赛运动员就给特布不落村和尚义县带来直接经济收入近百万元,促进了该县体育文化旅游发展,传播了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