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李冰洁夺女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

 9月2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项目的比赛已进入半程。在今晚进行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河北选手李冰洁、张可、马永慧、于卓萱、孙嘉珂五人闯入决赛,充分显示出河北游泳队在女子自由泳中长距离项目中的集体优势。最终,李冰洁以15分58秒43的绝对优势夺冠,成功实现在该项目上的卫冕,这也是李冰洁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1632385018830857.jpg

四年前的天津全运会,李冰洁曾凭借15分52秒87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的金牌。在此前的预赛中,李冰洁以16分21秒86获得预赛第一,亚洲纪录保持者、辽宁选手王简嘉禾第二。决赛中,李冰洁与王简嘉禾分列第四、第五泳道,比赛一开始,王简嘉禾处于领先位置,100米时王简嘉禾领先李冰洁0.35秒,200米过后,场上基本将金牌的争夺锁定在两人之间。李冰洁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节奏,在500米时,李冰洁将两人差距缩短到0.01秒,自550米开始,李冰洁反超王简嘉禾,1200米时,李冰洁将自己的优势扩大至3.42秒,让这场比赛的冠军失去悬念。最后50米,李冰洁全力加速,最终李冰洁游出15分58秒43夺得金牌,王简嘉禾以16分06秒11夺得银牌,同样来自辽宁省的侯雅雯夺得铜牌,来自河北的张可、马永慧、于卓萱和孙嘉珂分列第四至第七位。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