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足协杯抽签揭晓 河北队伍分落4区

       2月2日,2018中国足协杯抽签仪式在北京举行,72支球队签位全部揭晓。经过抽签,河北四支球队分别被分在了不同区,半决赛前暂时不会出现河北德比。据悉,首轮比赛将于3月20日开始,中超球队将在4月24日的第4轮中集体亮相。
       2018中国足协杯正赛共有72支球队参加,新赛季足协杯将迎来杯赛恢复后第三次扩军。72支参赛队包括中超16强,中甲16队、中乙28队以及从资格赛晋升至正赛的12支草根球队。作为中超球队,河北华夏幸福将在第四轮出战,它与广州恒大、山东鲁能以及中超新规贵州恒丰分在了C区。如果鲁能和华夏都能晋级,华夏将会主场迎战鲁能。石家庄永昌被分在了A区,将在第三轮出战,如果能够顺利晋级,将会面对广州富力。保定队分在D区,第一个对手就是去年一起冲甲、今年一起降级的难兄难弟丽江飞虎。河北精英第二轮出战,对手是陕西大秦之水,两队在此前的联赛中有过多次交手。
       此次足协杯抽签,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分处于4个分区,天津权健在A区、上海上港在B区、广州恒大在C区,上海申花在D区。其中,尤以恒大所在的C区实力最强,除了恒大之外,河北华夏、山东鲁能和贵州恒丰也在这个分区。
       为保证公平性,足协杯第一轮比赛由8支资格赛球队对阵8支中乙队,第二轮由首轮晋级8支球队+4支资格赛球队+20支中乙联赛球队捉对厮杀。第三轮比赛共32支球队参加。第二轮比赛获胜队直接按既定签位落位主场,中甲16支球队抽签落位相应客场位次,第四轮比赛,第三轮的获胜队直接按既定签位落位主场,参加亚冠4支中超球队首先抽签落入上、下半区客场位次,其余中超12支球队抽签落位其余客场位次,从而确定对阵关系。
       足协杯的首回合比赛将会在3月20日开始。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