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容大告别中甲

      10月28日,2017赛季中甲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归属的悬念也就此揭开。客场作战的保定容大表现得十分顽强,最终凭借欧沃耶利的绝杀,1:0战胜新科中甲冠军大连一方,但由于与同分的大连超越胜负关系处于劣势,最终保定容大还是没有逃过降级的命运。
      在2017赛季的中甲联赛中,中甲新军保定容大可以说是颇具新闻性的一支球队。作为中甲新军的保定容大,在赛季初他们壮志雄心,购入了延边的前射手河太均及前瑞典联赛的金靴欧沃耶利,希望能留在中甲并争取好成绩。球队的开局也确实不错,先是首秀客场逼抢强大的武汉卓尔,随后客场战胜了刚刚降级的石家庄永昌,显示除了十足的黑马气势。但在第4轮至第11轮,球队开始陷入低谷,1胜1平7负的成绩让俱乐部不得不紧急换帅,用名帅邦弗雷雷顶替赵昌宏。然而,邦弗雷雷的到来并没有迅速让容大的战绩有所提升。在今年7月1日,容大在主场2:2被卓尔逼平之后,又在赛后闹出了轰动中国足坛的“退赛事件”。这次事件多少影响了球队的情绪,从17至21轮,容大1胜1平3负,始终无法摆脱降级泥潭。危机之际,容大开始了触底反弹,第23轮他们在客场1:1战平保级对手超越后,回到主场又5:1大胜丽江飞虎,但之后三轮球队又2负1平,再次失去保级主动权。在此情况下,球队二度换帅,用尚青为首的中方教练组顶替了邦弗雷雷。出乎意料的是,接管球队的中方教练组竟然马上带队打出了两连胜,使得排在联赛积分榜倒数第2位的容大,距身前排在倒数第3位的毅腾仅有1分的分差。最后一轮,客场面对已经夺冠的大连一方,保定容大一直顽强的拼到最后,在补时阶段绝杀对手。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但由于在积分榜上仍因胜负关系劣势落后大连超越,保定容大惨遭降级。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