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华夏遭逆转 冲击亚冠遇险局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中超联赛第28轮的比赛继续进行,河北华夏幸福做客天津海河教育园体育场挑战天津权健。在比赛中,原本先进一球的华夏幸福,却在下半场遭遇逆转,最终以1:2告负。目前华夏幸福积49分继续排在积分榜第三位,但由于本轮其拱手让出三分,导致排在第四位的权健与之分差缩小至一分,这样一来,有关亚冠资格的争夺仍旧悬念未解。
       本轮天津权健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可以说是关键一役,将直接影响到今年亚冠资格战的最后走势。如果河北华夏幸福在客场获胜,将领先天津权健7分,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可以说已经锁定了一个亚冠名额。因此,两队都对本场比赛尤为重视,国家队主帅里皮也来到现场观战。
       上半场,华夏幸福利用主队急于进攻的心情,主打传控、进攻,很好地掌控了局面,第11分钟,张利峰头球破门得分,帮助球队获得领先。下半场,天津权健如梦方醒,开始了疯狂的进攻,郑达伦、帕托先后成功命中,实现逆转。最终,华夏幸福以1:2惜败对手,错失好局。
       赛后,华夏主帅佩莱格里尼长叹了一口气,显得无比沮丧。从积分形势看,输掉本场比赛,虽然华夏幸福仍旧排名积分榜第3位,但领先第4名权健、第5名鲁能的优势已经仅剩1分、3分,加上之后两场比赛华夏还将先后迎战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因此在争夺亚冠参赛权的过程中已经处于不利位置。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领头羊广州恒大依旧领跑积分榜,64个积分也让球队中超七连冠在即。上海上港以55分排名第二,本赛季多次浪费反超机会,夺冠希望渐渐渺茫。河北华夏幸福位列第三名,仅领先第四名穷追紧咬的天津权健一分。山东鲁能、广州富力、贵州恒丰智诚依次排在第五至七位;而在榜尾中,由于辽宁沈阳开新和延边富德已经确定了两名降级名额,倒数第三的天津亿利和倒数第四的江苏苏宁艰难保级成功。
       下一轮比赛,华夏幸福将回到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淘宝。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