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永昌爆冷掉队 容大深陷保级危机

      2017年中甲联赛战罢27轮,诸队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在联赛只剩3轮的情况下,冲超的悬念已经基本水落石出。在本轮比赛中,大连一方力克上海申鑫继续稳居积分榜榜首;北京人和战胜深圳佳兆业,积56分紧跟其后;石家庄永昌爆冷输球,2:3不敌呼和浩特。这样一来,大连一方与北京人和距冲超仅一步之遥,而石家庄永昌与其分差则拉开的过大,冲超希望渺茫。
      今年中甲,赛季前喊出冲超口号的球队颇多,其中最高调的当属深圳佳兆业和武汉卓尔,两队也都在冬季进行了夸张的军备竞赛。遗憾的是,赛季开始后,深足高开低走、卓尔起伏不定,赛季半程时,两队就被抛离了冲超区。去年从中超降级的石家庄永昌以及冲超功亏一篑的青岛黄海也显示出了不俗的战斗力,但两队的后劲还是略显不足。27轮战罢,黄海和永昌同积49分,位列第三和第四位。
      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石家庄永昌想要冲超不但要在最后三轮全胜,还要寄望身前对手全败。而实力强劲的大连一方和北京人和只需得到1分和3分就可以完成冲超目标。最后三轮,大连一方的三个对方都是保级球队,分别是大连超越、云南丽江、保定容大;北京人和的对手分别是新疆雪豹、呼和浩特、杭州绿城。由此也看出,在对手实力不强的情况下,大连一方、北京人和冲超已成定局。
      第27轮过后,保级形势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虽然还没有球队在事实上降级,但是两支升班马丽江飞虎和保定容大几乎已经是还活在理论上了。
      在保级集团中,梅州客家积30分,排积分榜第11名;大连超越积27分,排在第12名;浙江毅腾和呼和浩特同积26分,分别排在第13和第14名;排名倒数第二的保定容大积22分;副班长丽江飞虎积21分,两队和身前球队的积分差距都大于一场球。二者分别落后呼和浩特4分、5分。从赛程上看,两队最后的三个对手的实力均在自己之上:保定容大最后的三个对手分别是浙江毅腾、青岛黄海、大连一方;丽江飞虎最后的三个对手分别是青岛黄海、大连一方、武汉卓尔。两队都要面对大连一方、青岛黄海,想从他们手上拿足保级分,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想要保级只能依靠奇迹。
      两支升班马本赛季也是着实不易,各种风波不断,保定容大经历了退赛风波,以及新建主场等事件,而丽江飞虎曾闹欠薪风波,现在又为安保是否殴打了毅腾球员而身处争议之中。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

河北省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