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冲超三选二 永昌仍需努力

      8月26日晚,2017赛季中甲联赛展开第23轮,石家庄永昌坐镇裕彤体育场,迎来与武汉卓尔队的关键一战。穆伦加开场零度角闪击破门,为永昌赢得开门红,然而随后卓尔队穆雷洛主罚任意球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1:1打成平手。本轮过后,石家庄永昌积42分,大连一方和北京人和领先优势明显,一方积52分,冲超成功只是时间问题。而北京人和积分达到47分,领先排名第三的石家庄永昌5分,已牢牢占据了冲超的主动权。如无意外,本赛季的两支冲超球队,将在一方、人和以及永昌之间产生。
      本轮中甲,积分榜排名前六的球队直接碰撞,榜首的大连一方客场挑战排第四的深圳佳兆业,第二位的北京人和迎战第五位的青岛黄海,第三位的石家庄永昌与第六位的武汉卓尔碰面。从积分榜的排名情况看,这一轮又是“杨白劳”,前六的顺序没有任何变化。
      不过,排名顺序虽然没变化,但积分情况却有生死之别。排前二的一方、人和扩大了领先优势,永昌对深足、黄海的分差也由上一轮的两分拉大到3分。当然,最后七轮,永昌队只要全力打好,依然有逆转人和的机会。永昌后七轮的对手是新疆、深圳、人和、呼和浩特、绿城、申鑫和大连超越。人和的优势虽然大,但赛程非常不利,打完黄海后,接下来是对一方、卓尔、永昌、深足,全是前六的强队,不过最后三轮是对新疆、呼和浩特以及绿城。人和冲超是有希望,也有难度。
      中甲的冲超底线是多少分呢(以亚军计)?从中甲联赛稳定有16支参赛队的2012年到2016年的五个赛季看,冲超线分别是54分、60分、57分、60分和59分。按不那么科学的平均算法,是58分,按这五季的大约中位数看,是57分。由此观之,一方今年冲超是稳了,所以一方内部才有“再赢三场就可以冲超”的说法。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联赛越来越近尾声,冲超大戏和保级大战接连上演,到场助威的球迷也显著增多,在石家庄永昌主场战平武汉卓尔的比赛中,超过两万名观众到现场为球队加油,为本轮最多。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