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迎战老东家 张呈栋不手软

      8月19日,2017赛季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展开一场焦点之战,河北华夏幸福队主场迎战北京中赫国安队。在这场备受瞩目的对决中,华夏幸福依靠下半场拉维奇的点球、李行的推射,最终2:0击败国安,赢下这场关键的战役,也为冲击亚冠资格再向前迈出关键一步。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刚刚从国安队转会到华夏幸福的张呈栋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面对老东家,张呈栋毫不手软,但激烈的比赛也险些让两队发生冲突。
      今年5月,在两队的首回合较量中,河北华夏幸福客场4:1战胜北京国安,张呈栋因为回避条款未能上场,北京国安在自己的主场遭遇赛季首败,还是大比分失利。本轮比赛回到秦皇岛主场,张呈栋终于可以代表华夏出战,或许是在老东家面前太想好好表现一把,比赛中张呈栋拼抢积极,并在中场附近用一个剪刀腿的危险动作放倒了李磊,这在赛后成为球迷们热议的焦点。甚至在赛后谢场时,个别国安球迷对张呈栋做出了一些不冷静举动。
      比赛结束后,张呈栋更新了微博向昔日的队友表达了歉意,“赛后看了慢放,对磊子那个动作确实很大。但当时的我,确实想去铲到那个球,没想到,磊子快自己一步,没别的,和磊子道歉,希望他没什么大碍!”据悉,李磊在20日已进行了检查,左脚脚踝扭伤。从检查结果来看,并不严重,不会缺席国家队本次集训。
      两支积分相同且都崇尚进攻并目标亚冠的球队,既要相遇,便免不了一番苦战。本场比赛,面对擅长高位逼抢的北京国安,河北华夏幸福也选择了高位对高位,并用硬朗的球风、不遗余力的拼抢去破坏国安的组织、传控。对此,张呈栋说:“这是一场要劲的比赛,毕竟事关亚冠资格。赛前我还跟金周荣开玩笑说,要拿出你在首尔的劲头,这场比赛拼起来。”
      进入8月以来,河北华夏幸福三胜一平,拿到七分,又回到冲击亚冠的正轨。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幸福队在前一段连败后,球队更换了队长,张呈栋戴上了队长袖标。对于队伍状态的逐渐回调,张呈栋的作用也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