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足球 >

冲超在望 永昌1:0力克黄海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中甲联赛第21轮石家庄永昌对阵青岛黄海的比赛在裕彤体育中心举行。永昌凭借谭想的进球,主场1:0战胜青岛黄海,取得了宝贵的三分,拿到了冲超道路上一场关键的胜利。
       本场比赛永昌队首发阵容相比以往有了不小变动,上轮吃到红牌的后腰王鹏停赛,旧伤复发的阿德里亚诺没有进入大名单,胳膊受伤的中后卫许博则进入了替补阵容。而刘君鹏、王子豪和孙昊晟三名悍将挤进了首发名单。这种全新组合,对于永昌主帅古特比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而青岛黄海方面,拉基奇、马兴煜两大绝对主力,各因伤病和累积黄牌缺阵本场比赛。
       上半场双方都没有取得进球。下半场,古特比不断进行人员的调整,小将谭想第63分钟时获得了登场的机会,恰恰是他的出场改变了局势。第76分钟,永昌队右路进攻,冯绍顺巧妙横传至门前,谭想高高跃起头球一蹭,攻入远角,打进本场制胜球。永昌本场胜利美中不足的是在最后时刻,永昌门将柏小磊因耽误时间吃到黄牌,目前已累积4张黄牌,下场客战大连一方,柏小磊将停赛。
       本场比赛,来到裕彤观赛的球迷达到了两万一千人,本季首次突破两万大关,主教练古特比特意感谢了球迷的支持。他说:“球迷给比赛营造了很好的氛围,每个人都为我们的胜利给予了帮助,在此我表示感谢。”古特比认为这是一场水平很高的比赛,黄海队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不过永昌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特别令古特比高兴的是进球功臣谭想,这位年轻队员进球,对永昌队的未来是件幸事。心情不错的古特比还调侃了一下对手青岛黄海队,他说:“我知道青岛黄海队一直在模仿巴萨队的踢法,我很尊重欣赏他们的战术,但真正的巴萨只有一支,在西班牙。”
       此役过后,青岛黄海基本退出了冲超集团,加上已提前“疲软”的武汉卓尔,目前冲超集团中具备竞争力的只剩下了大连一方、北京人和、石家庄永昌和深圳佳兆业4支球队。目前,永昌11胜7平3负积40分,但由于排名第二的北京人和以2:0击败了北京北控,因此,永昌队在积分榜仍落后北京人和一分,暂时排名第三位。由于“领头羊”大连一方已一骑绝尘,基本锁定一个冲超名额,因此,人和、永昌和深圳佳兆业三队将为第二名展开激烈争夺。
       根据赛程安排,8月20日,永昌队将客场挑战大连一方队,上一次交手时双方战成2:2平。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